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公司新闻>美学者发表大肠杆菌基因组研究成果-齐一生物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美学者发表大肠杆菌基因组研究成果-齐一生物

DATE:2016-08-11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2.jpg

齐一生物www.qiyibio.com)为您掌握生物技术最新动态。

近日,国际学术权威刊物自然出版集团《Nature》杂志在线发表了密歇根州立大学Richard Lenski教授等研究人员的一篇研究成果,研究利用先进的技术研究了数万代的大肠杆菌,对大肠杆菌的全基因组进行测序,找到了一些有益突变,这使得细菌比它们的祖先具有竞争优势的基因。

来自不同代LTEE的这些大肠杆菌已在冷冻箱中保存了近30年,研究人员现在复苏它们查看了它们DNA中的改变。能够重返冷冻箱研究多年前的样本,是Lenski将LTEE称作为是“不断带来新研究成果的实验”的原因之一。

Lenski 说:“开展如此长期的一项实验其好处之一就是,会一路涌现我在1988年启动LTEE时不存在的一些新技术。直到1995年才测序了首个细菌基因组,现在在这篇论文中,我们从这次实验中测序了264个完整的基因组。”

研究小组对数百个大肠杆菌基因组进行测序,检测了经历50,000多代这些细菌如何改变了它们的DNA。研究人员在LTEE的12个种群中发现了14,000多个改变。每个种群以不同的方式发生改变,但也有一些重要的共性。

最重要且最简单地就是,这些突变集中于一组基因中——在这些基因中突变赋予了细菌竞争优势。种群间出现的一个惊人差异是,一半的种群比另一半以更高的速度突变,即便它们都起源于具有低突变率的同一祖先菌株。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销分子生物科学助理教授Jeffrey Barrick 说:“即便是在最简单的微观世界中我们可以想象研究进化——一种细菌被保存在实验室中无变化的条件下多年,我们正在了解有关进化速度和过程的一些新东西。这种定量信息对于人类健康非常重要,它提高了我们预测在慢性感染和我们的微生物组中细菌如何进化的能力。”

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生物产品研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专业化生物工程技术公司!为广大科研工作者、企业和学校提供质优价廉的实验室用品,本公司主要经营ELISA酶联免疫检测试剂盒、进口原装ELISA试剂盒、分子生物学检测试剂盒、免疫学检测试剂盒、各品牌原装进口抗体抗原、细胞菌株、生物培养基、生化试剂、实验耗材等多门类上万余种科研试剂产品!产品涉及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等生命科学的各个领域!已迅速发展成为国内科学试剂的国际运营商之一,是国家重点实验室指定供应商,并与国内多家科研单位紧密合作。产品已被中国科学家使用后在国际顶尖期刊<Cell><Nature><PNAS><Immunity>等上发表文章数超1000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