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公司新闻>研究人员解析一种控制细胞死亡的新型机制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研究人员解析一种控制细胞死亡的新型机制

DATE:2016-11-17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apic14582.jpg


来自多个国家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解析了一种控制细胞死亡的新型机制,这为后期研究人员开发治疗多种人类疾病的新型疗法提供了一定的帮助,比如辐射损伤和癌症等。

铁死亡(Ferroptosis)是研究人员发现的一种调节性坏死形式,其是机体利用铁离子来催化反应从而安全破坏并且对功能失常或损伤细胞进行循环的一种方式,截止目前为止,科学家们并不清楚在损伤的细胞和其它细胞中机体如何发送信号来调节细胞使其死亡。研究者Valerian E. Kagan教授指出,目前我们已经成功解析了细胞如何利用信号语言来诱发铁死亡过程,我们可以将其想象成扫描仪和收音机一样,即警察们就能够利用这些东西来寻找并且逮捕罪犯了。

当然机体发送调节信号的目的就是交流足够多的信息来消除问题并且移除受损伤的细胞,但同时并不会产生一些“骚乱”从而干扰整个机体的循环,或者不会影响到其它正常功能的细胞。随后研究人员对铁死亡过程中产生的成百上千个分子组合进行分析,最终他们发现了仅有四种分子能够向细胞发送信号来促其死亡,这四种分子都为磷脂类分子,自然状况下其是组成细胞膜的关键组分。

研究者Kagan说道,长期以来我们都知道这些脂质对于包裹细胞维持细胞结构非常重要,但我们并不知道的是,这些脂质分子的功能远不止这些,其还能够进行细胞信号沟通同时发送信号分子,最终维持细胞的正常功能。当然研究者Kagan和同事还通过研究寻找如何保护机体抵御辐射影响,比如在一次恐怖袭击中如何免受辐射杀伤,而本文研究或许就帮助研究者们发现铁死亡或许就隐藏在辐射诱导的细胞损伤之下。

齐一生物www.qiyibio.com)为您掌握生物技术最新动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