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公司新闻>IL-6单克隆抗体药物研究新进展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IL-6单克隆抗体药物研究新进展

DATE:2016-08-16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

齐一生物www.qiyibio.com)为您掌握生物技术最新动态。

最近,位于美国加州坎布里奇市的小型生物医药公司Eleven Biotherapeutics宣布公司与制药巨头罗氏的合作将可能重新启动。这也是公司继早前干眼病药物临床III其研究失利后的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事实上,早在今年六月份,公司就已经透露了和罗氏公司的合作协议并收到了后者支付的预付款750万美元,七月份之后公司再次收到了总额达2250万美元的里程碑奖金,作为公司开发的IL-6单克隆抗体药物EBI-031提交IND并进行临床I期实验的奖励。EBI-031被认为能够通过抑制IL-6细胞因子信号通路来治疗多种眼科疾病。目前EBI-031已经计划开展包括糖尿病黄斑水肿(DME)和葡萄膜炎在内的临床I期研究。协议规定,罗氏公司有权在研发阶段收购这两种药物的所有权。如果公司在临床III期研究前收购该药物,则需要支付1亿3千5百万美元,如果在该药物提交申请前提交,则需要支付2亿6千5百万美元。如果罗氏公司选择不收购该药物而进行共同开发。则将向Eleven公司分阶段提供里程碑奖金。协议规定,罗氏公司将在临床II期研究阶段开始时支付2000万美元,临床III期研究开始前支付3000万美元,向FDA提交审批申请前支付250万美元以及在登陆美国市场上市时支付4000万美元。而Eleven公司也将获得该药物销售7.5%-15%的分成。

Eleven公司成立于2010年,由Flagship Ventures和Third Rock Ventures两家公司投资成立。公司专注于开发用于治疗炎症疾病和凝血功能障碍在内多种疾病的新型蛋白质疗法。2014年公司成功进行IPO,募集约50000万美元资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