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公司新闻>第 13 批国家“千人计划”引进工作944 名专家入选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第 13 批国家“千人计划”引进工作944 名专家入选

DATE:2017-05-03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会议 28 日在京召开,审议通过第 13 批国家“千人计划”拟引进人才名单,并对近期海外引才工作作出部署。

第 13 批国家“千人计划”引进工作于 2016 年 5 月启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开展遴选工作,确定拟引进人员 944 人,入选率为 16.5%。引进人员包括相关领域国际知名专家、战略新兴产业和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急需人才以及一批极具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

会议通报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便利化改革推进情况。2016 年以来,中央组织部、公安部等部门针对永久居留证件识别度不高、无法核查信息等问题,加快推动证件便利化改革,参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标准对永久居留证进行改版升级。今年 6 月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签发后,将可直接在“二代身份证”阅读机读取信息,办理酒店住宿、交通出行、金融服务等将更加便利。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仍处于引才“黄金机遇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海外引才工作指示精神,大力度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不断提升海外引才工作水平。会议要求,要调整引才结构,加大顶尖人才引进力度,扩大青年人才引进规模。要继续推动永久居留政策以及各项政策待遇落地落实,要帮助海外人才加快适应融入国内社会。要加强管理服务,对不能严格履行工作合同或行为不端的依规予以退出处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