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行业新闻>全国首家合理用药重点实验室在穗成立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国首家合理用药重点实验室在穗成立

DATE:2016-01-06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全国首家合理用药重点实验室日前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挂牌成立。该实验室主任广州总医院药剂科主任李健介绍,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全球住院病人三分之一死于不合理用药,而不是疾病本身。老年慢病患者的不合理用药不仅是医疗卫生资源的巨大浪费,更有可能对广大老年慢病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组建该实验室旨在结合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和广东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临床诊疗和药剂科临床药师培训基地、个体化用药的学科优势,瞄准国内外临床药物治疗领域的前沿课题,解决老年慢病患者主要疾病合理用药的关键问题,构建药物信息学、个体化用药检测和合理用药监护等三个技术平台,支撑针对老年慢病患者高风险药品的监管体系、合理用药辅助决策系统、药物代谢相关的基因检测、药物警戒和药学监护等课题的深入研究,探索合理用药新技术、新系统和新模式,为老年慢性疾病的合理药物治疗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

齐一生物报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