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行业新闻>6种或能预防寨卡病毒感染的抗体已确认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6种或能预防寨卡病毒感染的抗体已确认

DATE:2016-07-29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国际知名医学杂志《Cell》于2016727日刊文称,研究人员已经成功确认了6种或能预防寨卡病毒感染的抗体。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小组完成了相关实验。专家称,抗体的确认是进行疫苗研发的“重要一步”。这6种抗体都经过试验证实具有抗寨卡病毒的效果,有望使用在寨卡热诊断等不同领域。

论文作者帝布德·弗李蒙多(Daved Fremont)教授表示,本次确认的这6种抗体分别与非洲、亚洲、美洲系统的寨卡病毒株具有相同程度的作用效果。

寨卡病毒可致新生儿小头畸形,主要在巴西、委内瑞拉等中、南美洲国家流行。本次的研究成果将会成为开发孕妇用疫苗的关键。妊娠期女性的免疫系统比较脆弱,因此即使只是少量的病毒也可能带来严重影响,普通人使用的疫苗大多以病原体为原料进行制作,并不适合孕妇使用。

本文由专注于提供生物科技服务的齐一生物收集整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