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行业新闻>全球首个生物工程角膜中国上市 签下1.96亿大单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球首个生物工程角膜中国上市 签下1.96亿大单

DATE:2015-12-04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中国再生医学12月1日公布,与包括中国器械、国控陕西、广东三信、天津生物、浙江卫材、江苏淮海等知名医药企业达成战略协议,在全国范围内正式销售其研发生产的全球首个生物工程角膜“艾欣瞳”。

《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再生医学方面获悉,协议要求,截至2018年12月31日, 22家代理商要在国内22个省份或直辖市开发108家医院以销售”艾欣瞳”——截至2016年12月31日,合作协议的合同总金额约为人民币1.9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是全世界盲人最多的国家之一。来自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视力残疾全球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共有盲人824.8万人,占世界盲人总数的18%,早已超过诸如丹麦、芬兰、挪威等国家的人口数。其中,角膜疾病是最重要的致盲眼病之一,在发展中国家是继白内障之后的第二大致盲眼病,也是眼球摘除的第一因素。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统计结果》表明,因角膜病致盲患者约400万人,85%的角膜盲源自感染性角膜病,且每年新发角膜盲患者约10万人。

但与此同时,受传统观念的束缚,中国的角膜供体严重缺乏,全国每年的角膜捐献仅3000余例,捐献率不及美国的十分之一,很多患者因为不能及时进行角膜移植而失明,有的甚至被迫摘除眼球,永远失去复明的希望。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教授邹留河认为,生物工程角膜的最大特点是融合性好,脱细胞角膜基质与人眼自然融为一体。而目前国外一些人工角膜产品,主要以硅胶等为材料,病人排异反应明显。

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邵政康博士向本报记者表示,中国再生医学未来发展将以生物工程角膜和组织工程皮肤为主导的组织工程产品研发,细胞和干细胞的研发和临床应用,化妆品和抗衰老产品的研发以及高端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

2014年,中国再生医学与牛津大学筹建首个中国再生医学牛津大学技术研发中心,并向该中心提供合计750万英镑的经费,资助针对临床应用上主要盲点的治疗法研究项目,具体研究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利用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癌症、神经退化疾病以及器官修复。

2015年,中国再生医学在香港科学园耗资约2亿港元建造全球最高GMP规格、符合欧、美、中国临床级干细胞科研及应用中心。该应用中心将会为细胞治疗中干细胞的储藏、分离、扩增、诱导、分化等提供最有效的生产条件,预计2016年年底运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