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行业新闻>韩春雨回应专利申请撤回称已进行国际专利申请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韩春雨回应专利申请撤回称已进行国际专利申请

DATE:2017-01-13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以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员沈啸为发明人的专利——以Argonaute核酸酶为核心的基因编辑技术,因申请人未在规定期限内答复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第一次审查意见通知书,该专利的申请被视为撤回。2017年1月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该专利申请的“视为撤回通知书”。

1月12日,韩春雨和沈啸通过河北科技大学有关部门向媒体发表《关于以Argonaute为核心的基因编辑技术相关专利申请问题的声明》表示:“关于以Argonaute为核心的基因编辑技术相关专利申请,我们已经聘请了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国际一流专利代理机构来进行专利保护的全球化布局。从知识产权保护策略的角度,我们选择采取国际专利向中国递交的方式来保护中国国内专利。第一个专利的PCT文本已于2016年提交,并已包括原申请的中国专利内容。”

2016年5月2日,韩春雨、沈啸等人在国际期刊《自然·生物技术》(Nature Biotechnology)杂志上在线发表了研究论文《NgAgo DNA单链引导的基因编辑工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随后,一些国内外实验室表示,未能根据韩春雨提供的数据和方法重复该实验,韩春雨等人及其成果遂受到质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