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行业新闻>白细胞是癌症恶变的内奸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白细胞是癌症恶变的内奸

DATE:2015-12-14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抗癌药物主要的目标是针对癌症细胞,但是对恶性肿瘤的治疗并不是那么成功,虽然免疫治疗通过激活免疫系统间接杀死癌症细胞取得了比较好的进展。过去针对癌症细胞直接杀伤的策略为什么效果不理想,其原因可能是忽视了癌症周围微环境的作用,关于肿瘤微环境的研究有希望开发出一些药物,给肿瘤药物治疗提供更多策略。不过我们对癌症周围微环境的本质了解仍然十分缺乏。


最近《自然》杂志在线发表来自英国新成立的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论文,对中性粒细胞在癌症转移中的贡献进行了研究。

对乳腺癌小鼠的研究发现,中性粒细胞是乳腺癌在肺内转移过程中具有关键作用。中性粒细胞是白细胞中比例最高的非淋巴细胞,在血液的非特异性细胞免疫系统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它处于机体抵御微生物病原体,特别是在化脓性细菌入侵的第一线,当炎症发生时,它们被趋化性物质吸引到炎症部位。虽然人们对中性粒细胞在炎症反应中的作用比较熟悉,但是对这种细胞和癌症转移的关系存在相互矛盾的看法。研究使用各种不同的方法阻断转移肿瘤对中性粒细胞的局部募集,结果发现中性粒细胞是癌症转移的启动因素。中性粒细胞释放的白细胞三烯能选择性辅助某一类癌细胞保持高成瘤能力。基因或药物阻断白细胞三烯合成酶花生四烯酸5脂氧合酶(Alox5) 活性能阻断癌症恶变。5-脂氧合酶是生物体内一种重要的双加氧酶。5-脂氧合酶是催化花生四烯酸生成白三烯类的关键酶。白三烯是重要的炎症介质,在许多疾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研究结果提示,只要能通过选择性阻断5-脂氧合酶,抑制局部炎症反应,就可以实现预防癌症转移的目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