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行业新闻>DNA甲基化和组蛋白修饰等表观遗传修饰参与特定的调控机制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DNA甲基化和组蛋白修饰等表观遗传修饰参与特定的调控机制

DATE:2016-10-13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齐一生物www.qiyibio.com)为您掌握生物技术最新动态。

癌细胞与健康细胞在DNA甲基化方面存在不同。这些不同可以用于解释基因的肿瘤特异性表达偏差,还可以用于发现生物标记物帮助检测肿瘤,预测肿瘤病人的预后,为肿瘤病人制定治疗计划。表观遗传学让这一切都成为可能。DNA甲基化和组蛋白修饰等表观遗传修饰参与特定的调控机制,这些都能决定不同类型细胞的基因表达模式,还可以遗传到子代细胞,不存在DNA序列的任何改变。利用这项技术,未来有可能通过与健康细胞进行对比发现肿瘤细胞。
来自奥地利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的科学家们共同合作,他们分析了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ALCL)的DNA甲基化模式,这是一种具有侵袭性的非霍奇金淋巴瘤,这种疾病主要会影响儿童和青少年。
在这篇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Cell Reports上的文章中,研究人员发现ALCL的DNA甲基化模式类似胸腺的早期T细胞发育,由于表观遗传沉默,这些淋巴瘤缺少影响细胞发育和分化的重要的T细胞特异性因子。研究人员这样解释道:"一些干扰癌细胞甲基化的特定药物可以用于未来调整ALCL细胞的甲基化模式,将其调整为健康T细胞的DNA甲基化模式,进而抑制肿瘤生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