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行业新闻>Blood惊人发现:皮肤菌帮助癌细胞生长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Blood惊人发现:皮肤菌帮助癌细胞生长

DATE:2016-01-11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我们皮肤上覆盖着数百万细菌,它们绝大多数有利于人体健康,但对淋巴瘤患者来说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哥本哈根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葡萄球菌的毒素能帮助癌细胞获得对健康细胞的控制。这项研究于一月五日发表在顶级血液学杂志Blood上。

皮肤淋巴瘤患者更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因为这种疾病让他们的皮肤变得很脆弱。随着疾病的发展,细菌感染会越来越频繁。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这种感染为癌细胞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葡萄球菌的毒素能使健康细胞生产特定物质,加快癌细胞的生长。

“由此可见,皮肤淋巴瘤患者的频繁感染恐怕不只是一种副作用,还为癌细胞生长提供了助力。下一步我们研究的目标是,确定抗感染是否能延缓癌细胞生长,进而阻止疾病发展,”这项研究的领导者,哥本哈根大学的Niels Ødum教授说。

最常见的皮肤淋巴瘤是免疫细胞(CD4 T淋巴细胞)转变为癌细胞造成的。这些癌细胞利用健康细胞为自己做事,同时慢慢摧毁皮肤的免疫防御。研究显示,一些细菌毒素能促使癌细胞发送影响免疫防御机制的信号, 阻碍免疫系统对癌细胞展开的攻击。

大多数患者的皮肤淋巴瘤会持续多年休眠,但它也会突然爆发变成高侵袭性的致命癌症。迄今为止,人们一直不清楚皮肤淋巴瘤突然发作的原因。这项研究表明,癌细胞与免疫防御进行着旷日持久的战争,而细菌毒素很可能是打破僵局的关紧因素。

研究人员打算进一步探索细菌如何影响免疫防御和皮肤淋巴瘤之间的平衡,揭示细菌及其毒素使癌症恶化的具体机制。这些信息将有助于人们开发新的靶向性药物治疗皮肤淋巴瘤。此外,想办法正确鉴别能够从抗生素治疗中获益的患者也是非常重要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