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行业新闻>去乙酰化酶Sirtuins家族在调节线粒体的健康中起关键作用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去乙酰化酶Sirtuins家族在调节线粒体的健康中起关键作用

DATE:2016-11-05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为了找出谁“坐在sirtuins的桌子上”,科学家创造了一个蛋白质相互作用的图 - 在线粒体中-发现sirtuins相互作用,是细胞的能量来源。然后他们使用该图揭示了一个特定的sirtuin如何与其蛋白质一起工作,以保持细胞的动力。

HMS细胞生物学副教授Haigis和她的同事绘制了89种蛋白质的位置图,观察到sirtuin家族的三个成员(SIRT3SIRT4SIRT5)紧密地结合。这种方法使SIRT3在调节线粒体的健康中发挥关键作用。

控制损伤对于细胞及其部件至关重要。但是研究人员证明SIRT3以不同的方式干预这个过程。它在不损害自己的情况下快速响应线粒体。

在科学家发表在Cell上的论文中,为未来的研究提供了一个路线图,并展示了他们如何使用它来发现线粒体中的应激反应。

“了解三个线粒体sirtuins蛋白怎样结合,给了我们 - 和这个领域 -真正丰富的信息,”Haigis说。“互动组件使我们看到了应激反应,我们看到的越多,越清楚这种反应实际上是监管反馈。”

线粒体在内部细胞中必须在其内壁两侧保持适当的浓度梯度,其中ATP细胞的能量来源。当膜电位稳态的平衡被破坏时,其pH水平升高,膜电位发送信号以破坏线粒体。

Haigis和她的团队发现,SIRT3及其结合配偶体ATP5O通过翻转其它蛋白质上的化学标记来改变他们在线粒体中的标记,从而产生对pH下降的响应。SIRT3ATP50可以标记这些化学作用--并利用能量 -响应细胞压力,直到恢复平衡。

Haigis说:“从细胞生物学的角度来看,这是对压力的快速反应,而这种反应比总是降解损伤的线粒体更有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