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行业新闻>RNA在神经愈合过程中有特殊作用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RNA在神经愈合过程中有特殊作用

DATE:2017-08-25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科学家们发现了干预外周神经损伤修复过程的一个新方法,他们发现当神经受到损伤会表达一种反义RNA(anti-sense RNA, AS-RNA)。他们的小鼠实验表明这种AS-RNA能够帮助调节损伤的神经元重新构建它们的髓磷脂外壳,这种结构对神经元有效进行信号传导非常重要。


来自布朗大学的文章作者Nikos Tapinos教授表示他们团队能够通过控制AS-RNA影响转录因子Egr2的表达,促进负责合成髓磷脂的雪旺细胞发挥作用。

“虽然雪旺细胞能够让外周神经元在损伤之后重新髓磷脂化,但是这种髓磷脂化无法恢复到神经元受损之前的水平,功能也无法完全恢复。由于这种AS-RNA能够抑制Egr2的表达,而Egr2又是髓磷脂产生所需基因的关键调控因子,因此抑制或调节AS-RNA的表达水平或可增强髓磷脂相关基因的转录进而增强受损神经元的髓磷脂化。”文章作者Tapinos这样表示。

该研究团队一直在研究神经受损之后发生的复杂分子事件,他们认为AS-RNA可能存在并调节了髓磷脂基因的表达。随后他们通过一系列实验找到了这个AS-RNA,并发现该AS-RNA的表达会在坐骨神经损伤之后的特定时间内出现增强。

他们还证明AS-RNA通过抑制Egr2引导雪旺细胞对神经元进行去髓磷脂化。神经元损伤之后,细胞去除髓磷脂,引导新的神经元生长并对新的神经元进行髓磷脂化。AS-RNA能够启动去髓磷脂化并阻止未成熟的神经元发生髓磷脂化,当新的神经元开始生长,AS-RNA的表达就会下降导致重新髓磷脂化的发生。

研究人员在更进一步的实验中找到了刺激AS-RNA表达的分子并通过干扰AS-RNA的活性延缓了去髓磷脂化的发生。

“我们发现的这条反义RNA为开发与神经损伤修复和外周神经脱髓鞘病变有关的治疗干预手段提供了一个靶点。”Tapinos这样说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