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行业新闻>发现遗传互作网络对染色体上基因顺序的决定作用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发现遗传互作网络对染色体上基因顺序的决定作用

DATE:2017-10-12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图:遗传互作网络决定基因在染色体上的顺序

真核生物基因在染色体上的呈线性排列。在多个物种中均有报道指出,基因的排列顺序不是完全随机的。然而基因有序排列的进化机制仍不明确。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钱文峰研究组根据进化理论模型推测遗传互作网络是影响基因排列顺序的重要因素。研究者对基因顺序的形成进行了进化模拟计算,并对酵母遗传互作网络进行了系统分析,发现遗传互作网络是决定基因在染色体上排列顺序的重要因素。进一步,研究者成功地使用遗传互作网络预测了酿酒酵母的基因排列顺序。该研究揭示了遗传互作网络对于基因顺序进化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拓宽了我们对于基因组编码规律的认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