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行业新闻>日本科学家发现免疫细胞引发败血症-齐一生物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本科学家发现免疫细胞引发败血症-齐一生物

DATE:2016-06-16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血3.jpg据日本媒体报道,由筑波大学免疫学教授涉谷彰等人组成的研究团队在英国某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组成身体免疫防线的多种免疫细胞中,竟然有一种免疫细胞能加快细菌性败血症病情的发病。研究团队已经通过白鼠实验,确定通过使用药物降低这种免疫细胞产生的抗体的活性,能够有效治疗败血症。这种疗法有望根治败血症。

这种能够加速发病的免疫细胞名为边缘带B细胞,仅存在于脾脏中,数量极少。研究团队通过改变小鼠的遗传基因,培育出了体内不含有边缘带B细胞的小鼠,并向这种小鼠(实验组)及普通小鼠(对照组)的体内分别注射能够引起败血症的大肠杆菌。在对照组小鼠全部死亡后的1天半,实验组仍有超过半数的小鼠没有死亡,并且实验组小鼠没有出现体温骤降等的突发病症。

对脾脏的观察显示,在感染后,机体内除边缘带B细胞的其他免疫细胞立即制造出能够引发炎症的IL6抗体,边缘带B细胞在感染后4小时才开始大量产生该抗体。涉谷教授表示,虽然IL6抗体所引起的炎症确实能在感染初期帮助抵御细菌,但同时也成为败血症发病的导火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