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行业新闻>世界大学排名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前400的中国高校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世界大学排名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前400的中国高校

DATE:2017-03-09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近日,最新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发布,此次 QS 总计评估了来自全世界 74 个国家的 1127 所高校,此次排名涵盖 46 个不同学术领域。 北京大学领衔,16 所中国高校进入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前 400。

中国共有 114 所大学学科进入全球前 400 强,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 其中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有 16 所 。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主要包括生物科学、农业与林业科学、解剖学与生理学、医学、兽医学、药学、护理学、牙医学、以及心理学等学科。

毫无疑问,哈佛、剑桥和牛津问鼎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的前三,此次排名前十的学校中, 美国就占了 7 个,英国 2 个,瑞典 1 个。

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领衔,此次 QS 世界大学排名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进入前 400 的中国高校有 16 所。

此外,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排名进入前 500 的中国高校还有 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