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电话:400-991-0197

微博 微博|1(6)123.jpg 手机RTX123.jpg

公司动态
Home>公司动态>行业新闻>迄今发现保存在化石中最古老的细胞核结构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迄今发现保存在化石中最古老的细胞核结构

DATE:2017-09-01    来源:齐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点击数:

由中国、英国、巴西、瑞典古生物学者组成的团队,在一项研究中运用三维无损成像技术,在我国瓮安动物群胚胎化石中确认了细胞核结构的存在。这些细胞核距今有 6.1 亿年历史,是迄今发现保存在化石中最古老的细胞核结构。相关成果近日发表于《前寒武纪研究》。

我国贵州瓮安生物群化石中保存有大量生物细胞及内部结构,此前已有学者提出,在瓮安胚胎化石细胞里观察到的一类尺寸较大的核状结构很可能就是细胞核,但这样的说法并未得到有力证实。

本次研究组织者、中科院南京古生物所副研究员殷宗军科研团队在欧洲同步辐射光源和瑞士光源采用亚微米分辨率的三维无损成像技术扫描了大量标本,发现许多化石中保存了丰富的细胞内部结构。研究人员综合了埋藏学、显微结构学、定量统计分析等三方面的证据,并与真核生物众多细胞器的位置、体积、数量、形态、内部细微结构等一一对比,证明瓮安动物化石细胞中的核状结构“只有可能是细胞核”,该研究还展示了细胞核保存的细节,核内部更微小的球状结构很可能是细胞核的核仁


返回